惊鸿照影

酷肖其父 7

却道故人心易变

“臣妾恭请陛下圣安。”穗禾恭敬地向旭凤行礼。“虽然要筹备一阵子才行立后大典,但提前适应一下也好。”

旭凤一怔,“你我之间不必如此,你还是照旧,叫我旭凤就好。”

“礼不可废,陛下,时光已经回不去了,执着旧日称呼毫无意义,反而显得穗禾失礼。”

旭凤也没勉强,幻出寰谛凤翎和一只火凤凰布偶,“还记得这个布偶吗,小时候母神给我们三人按真身做的,我们约好了,谁要远行,要把布偶留下来陪着对方,你跟润玉的布偶都在我这。”

“这个布偶你不是在涅槃之前给了润玉吗?”人都不在了,留着这些死物到底有何用。

“是我在璇玑宫搜到的,没想到他还留着,想来是做给锦觅看的,好显示他手足情深,为势所迫。人心易变啊,当时谁能想到他是这种狼子野心之人。这支寰谛凤翎是我母神的,一并给你,作为信物。”

穗禾心情说不出的复杂,接过了东西。看到布偶上依稀可见残留的血迹,想起观尘镜里不忍直视的画面:旭凤不顾润玉遍体鳞伤,对他施以暴行,润玉把布偶护在身下,紧紧咬住下唇,因为剧痛不时抽噎,身上结了痂的伤口因为粗暴动作被蹭破,又流出鲜血……事后旭凤一边虚情假意地安慰润玉,一边喂他服下孕灵丹。旭凤啊旭凤,润玉是你的亲兄长,你若恨他,为什么不杀了他,非要逼他为你折身孕子,连疯了都不放过他。你变了,变得完全不像你。

“陛下,臣妾斗胆,有一事不明,还望陛下赐教。”

“怀瑾?”

“臣妾是知道的,锦觅是朵霜花,虽是水系,与陛下却是万万生不出应龙的。”

“唉”旭凤长叹一声,“他是润玉不知道跟谁生的孽种,偏偏随了润玉,润玉不肯开口,我也无从得知他生父是何人。”

“润玉是仗着陛下宽仁,才敢如此。”润玉说了你不听啊。

“你莫要学那些人敷衍我,若是连你都不肯对我说实话,我真的是孤家寡人了。其实我是有个猜测的,润玉往时不爱与人往来,却在夺位后跟妖帝斩荒秘密见过几次,可惜始终查没实证。我心里真的不放心传位于一个父不详的野种,但为了锦觅,我不想立后纳妃 ,只能用心培养他,给他嫡子的名分,希望他不要步他爹后尘。”

“润玉被陛下幽禁四百多年,难道什么线索都没有,怀瑾他爹就任着润玉受苦么。”

“可能怀瑾他爹是个吃干抹净就溜之大吉的渣男,润玉对他死了心,也不肯提,四百多年了,我严防死守,璇玑宫有任何动静都瞒不过我,连润玉做梦说了几句梦话都有人报给我,可就是一点线索都没有。半年前有只金鹏鸟跟润玉接触过,润玉还给了他人鱼泪,可惜破军派出的人没用,跟丢了,不然就知道是谁指使他来的。”

指使的人就在你眼前!难怪金鹏四百年都不来复命,原来根本联系不上润玉,上次看他闪烁其辞,只说润玉之子已是太子,天界一切如常,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,一定是润玉要他瞒着自己的情况,要不是抢救孩子的灵力不能断了,她和邝露当时就冲回来了。

“陛下不治破军一个失职之罪吗,听说润玉去后第二天,陛下大发雷霆,莫名其妙就要平了药王宫,把医仙通通挫骨扬灰。”

旭凤赧然一笑,“我也是被怀瑾气的,那孽种实在不像四百岁的孩子,刚杀完人还能面色如常地向我撒娇,还对润玉百般诋毁,我被他气得吐了血,第二天醒来心智糊涂了,听到岐黄仙倌说润玉去了,还以为是他们的药有问题,把润玉治死了。一时糊涂,真的是一时糊涂,幸亏燎原君把我打晕了,不然就铸成大错。”

你要不是如此发疯,岐黄仙倌也不会把你卖个彻底,省了我们不少力气。不管是你还是怀瑾,我们都不会放过,穗禾的手紧紧掐住布偶,仿佛那是旭凤的脖子。

“怀瑾这孽种真是太可怕了,陛下,在我们成婚之前,你要处理掉才好。”

“我马上要涅槃了,燎原君会为我护法,天界的事务你代为处理,天后初来乍到,有什么失职之处,本座不会苛责。”旭凤传音入密,“他毕竟是天家血脉,你找个安全的地方,派几个信得过的人,给他喂了浮梦丹,抚养长大吧。”

“臣妾明白。”怀瑾,你的报应马上来了,等着,我们尽快送你父帝来陪你。

岐黄仙倌发帖求助:遇到一个位高权重的sjb患者家属,自己把孩子打掉了,非要说是我们治死的,自己的儿子把患者捅死了,非要说是我们的药有问题。现在堵在我院门口准备杀人放火。请问,这种医闹哪儿能处理,还是我们努力一下,看看能不能治好他的sjb?

评论(29)

热度(2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