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照影

酷肖其父6

此恨绵绵无绝期下(过渡章,略长,分开发,梳理一下剧情,整理时间线,下章开始虐渣儿子)

“我回来的路上,已经听说了姨母和姨父殒身的事,很抱歉,没能为你分忧。”活该愁死你,你这个混蛋,谁爱上你谁倒大霉。穗禾看着一脸内疚却开始了腹诽心谤。

“从始至终,我都不想跟润玉为敌,但是,他一直在逼我。你知道吗,他一直在逼我。”

“自姨母进了毗娑牢狱,我就一直带领下属在寻找当年鸟族始祖羽嘉之血所化的羽嘉红晶,希望能晋升上神,保全鸟族,却不成想,竟让锦觅有机可乘,害了姨妈。”我不装出一副年幼无力自保的可怜样,你爹收拾完风水二族之后还会留着我鸟族吗?穗禾心里有数着呢。

“不是你的错,是润玉,他为了夺位,不但设计让父帝得知花神之死的真相,让她被打入毗娑牢狱,还炼制了一盒灭日冰凌给锦觅,母神当时受水神风神死前重击,已是强弩之末,被锦觅用灭日冰凌打下临渊台,回天乏术。”

死得好,身为鸟族公主,从未为鸟族做贡献,只知道踩着鸟族将士的尸体邀功固宠,还四处树敌,害鸟族成为众矢之的。我本是孤弱幼主,不欲深究,你妈杀了风水二神之后,还想借鸟族起兵捧你上位,我不把她弄下来,等着以死谢罪吗。可惜为了收服荼姚的旧部不能出面,不然何须润玉顶着。穗禾继续意念发弹幕。

荼姚杀了大殿下的母亲,用三万天雷电火之刑差点害死尚在腹中的两位小殿下,弑杀三位上神,一条命都不够赔的,委屈啥。锦觅才委屈,被你两母子害得注销一户口本。邝露心里不平至极。

“他还在大婚之日起兵谋反,误导锦觅杀了我,父帝为了救我身归天地,后来又把母神逼死。弑父逼母杀弟,他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,我与他多次对质,他竟毫无悔意,说不管再来多少次,他都会这样做。叔父无故失踪,想来也是他的手笔。”想到润玉对他从开始的傲视到后来的无视,始终一言不发,旭凤心中无名火起,“凭什么,一个坏事做尽的人,还能摆出一副无愧于心的样子。我为了教化他,浪费了多少琉璃净火,可他呢,怙恶不悛,包藏祸心。哪怕他告知叔父的下落,我也会考虑轻责一些。”

哗啦一声,瓦片落下,旭凤堪堪躲过,穗禾忙道:“往时都是我命人修缮栖梧宫的,是我失职了,陛下还请移驾九霄云殿。”

穗禾暗传密音,邝露,你不要忘了,我们现在是姓钮钴禄的人了,忍字头上一把刀,他让你忍几次,你就回几刀,只要大业得成,何愁没处报仇。

对不起穗禾,差点误了你的大事,我实在控制不住了。以前我做天妃的时候,总觉得只要我穿越了,玉儿就可以安然无恙,一直是那个傲雪凌霜的夜神,可最后逼得他不得不反的,却是我自己。我真傻,以为给彦佑喂了浮梦丹,有多远丢多远,就没人带玉儿去洞庭湖,却没想到在接触鼠仙的时候,同时引来天后和玉儿的注意,最终玉儿还是看着簌离死在他面前。我以为把丹朱踢下天机因果转盘,给他写上千世情劫,就没人可以伤害他,没想到反而让他受了更多的罪。

错不在你,不必如此。我要是没两手准备,就白活两辈子了。我早就把避雷珠绝电珠冰魄珠穿在人鱼泪上面了,要不是冰魄珠实在扛不下莲台业火和琉璃净火,润玉完全不会受苦,谁会想到旭凤突然就丧病了。

都是我没用,受不了雷火岛的高温,玉儿才会让金鹏把人鱼泪给我,明明他更需要人鱼泪,却只想到我。

你也是为了给孩子渡水系灵力才变虚的,别自责,别说了,先回去吧,再传旭凤都要发现了。

一路无言,到了九霄云殿,穗禾突然问道:“陛下刚才为什么说是润玉误导锦觅杀你?”

“他对锦觅说,六界会琉璃净火的,只有我与母神,母神当时身在翼渺州,案发时我就在洛湘府。如果奉茶的仙侍不是母神的人,我还不知道他为了抢走锦觅这般挑拨离间。”

这不是六界常识和案情纪录吗,问谁都是这么说的啦,“是啊,谁会想到翼渺州居然有密道,可以片刻来回天界,得亏姨母只是想分开你和锦觅,并未留下确凿证据可以定你的罪,案子被压下了。”锦觅给你三年时间查,我都借润玉的嘴和众芳主把荼姚锤进毗娑牢狱了,你还包庇着她,不捅你捅谁。

“后来锦觅知道冤枉了我,九死一生求来玄穹之光炼制金丹,把我复活,我就知道她是爱我的,可润玉居然逼她成婚做天后,燎原君冒死把她打晕带走。润玉居然为此开启了天魔大战,我几乎不敌他,欲同归于尽时,也是锦觅,为我挡下致命一击,还说不怪任何人,活一天就赚一天,没什么好遗憾的。这么好的锦觅,却被他害死了。”

没有观尘镜和魇兽,我差点就信了你的邪,不是润玉默许,你以为燎原君可以带你逃出天界,让你入魔为尊;不是润玉用了血灵子,玄穹之光早就跟锦觅一起消融了;不是你吃干抹净就跑了,锦觅也不会为了喜当娘嫁给润玉;不是你自作多情绑走锦觅,润玉也不会为了天界颜面跟你开战;不是怕你手刃亲儿,锦觅也不会挡在中间被拍成葡萄干。

“真是太可恶了,那陛下拨乱反正也是困难重重吧。”

“那倒没有,很顺利,我本先天后嫡子,有一些牌面,润玉那次只是赢在出其不意。不过太顺利了,我心里总有不安,所以用缚龙锁把他囚在璇玑宫的,无旨不得擅入。”

“当日他为了夺位步步为营,居然这么轻易就放手了。”

“我想的跟你一样,所以看得很严密,还让人十天赐天雷电火三百,不杀他也不能让他过得太舒服,”仿佛想起了什么伤心事,旭凤神色黯然,“也是我太信任手下人了,我竟然冤枉了他一次,亲手杀了自己的孩子。”

“此话怎讲?”

“半年前,有仙侍说,有一只金鹏鸟曾与他私会一刻之久,我心中就存了疑虑,不久发生了彩莲下药勾引我的事,我不知道中了什么邪,竟去了璇玑宫泄火。彩莲为求脱罪收买仙侍和天兵,又在落星谭栽赃,力证是他故意引我去璇玑宫的,由不得我不信。前后一串联,我就觉得是他不顾人伦,勾引亲弟,好让我接盘他肚子里的孽种,逼供无果,气急之下,我用琉璃净火打了他的肚子,他当场滑胎,孩子,孩子是龙凰,是我的孩子。”

一刻钟,14分钟半,够不够时间穿好衣服,还是旭凤你以己度人,觉得人人都是两分钟就能完事。穗禾玩味地看着旭凤,觉得这人莫不是个傻子。

“不要这样看着我,我也是被蒙蔽了。你放心,我说对你负责任,就会好好对你。想必你也听说了,太子手刃伯父,虽然我压住了消息没外传,但当时动静太大,早晚会传出去,怀瑾已经不堪太子之位了。穗禾,借你肚子一用,天界需要一个继承人,作为回报,我会给你至尊之位。”

“成交,孩子嘛,帮谁不是生啊。”我的肚子早就借给润玉了,谁能想到,这个在四百多年前就该死去的孩子,四百年后会在雷火岛被救活放进我的肚子里。孩子,能不能替你亲爹报仇,就看你来不来得了,争气点。

3500年前穗禾重生到幼年,与旭润青梅竹马——500多年前旭润定情,玉儿有孕——走剧情,旭凤涅槃失忆,掉落花界,带回锦觅——旭凤养成锦觅,玉儿以为旭凤变心,决定独自养孩子——400多年前,邝露穿越——邝露弄走彦佑,联系鼠仙,被天后和玉儿发现端倪,洞庭湖大战——玉儿受刑重伤,不能承受同样重伤的火灵系孩子,穗禾自荐当代母——锦觅认水神,锦玉确认婚约,旭凤纠缠——天后杀水神风神,意图杜绝锦凤可能——天后意图利用鸟族谋反,被穗禾反杀送入天牢,邝露算计丹朱,踢其下凡——穗禾仙胎垂危,与邝露前往雷火岛保胎——玉儿大婚造反,天帝旭凤身亡——锦觅复活旭凤,润玉被血灵子重创,旭凤入魔为尊——锦玉再次大婚,燎原君拐人——天魔大战,锦觅身死——旭凤反攻天界,登基为帝,囚禁玉儿——400年前,玉儿诞下太子怀瑾,孩子被旭凤夺走,讹称锦觅所出——半年前,旭凤中药强玉儿——四月前玉儿怀二包,二包被旭凤怀疑身世打掉,玉儿昏迷——不久前,玉儿苏醒,失忆失智,旭凤设计让他怀上三包,一日后被怀瑾一同杀了——穗禾邝露回归,甄嬛剧本开启。

评论(37)

热度(2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