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照影

酷肖其父 8

似此星辰非昨夜

穗禾走后,九霄云殿变得很安静,旭凤突然觉得很累。父帝、母神、叔父、润玉和锦觅,他的至亲挚爱都已离他而去,穗禾注定与他貌合神离,相敬如宾地蹉跎此生。怀瑾,自己在世上最近的血亲,却是逼自己走上父帝旧路的罪魁祸首,如无意外,不会再见。

旭凤回想往事,觉得也许是前半生过于顺遂,以至于劫难都应在后半生。他从来没有想过,一向敬之重之的兄长,会在他心头上狠狠划上几刀后,再把他从云霄直踹下黄泉。高高在上的火神殿下,居然成了上天无路,入地无门的可怜虫,要不是因为燎原君偶得机缘,什么入魔为尊,反攻天界,都是白日做梦罢了。

母神与润玉有杀母之仇,他不是不知,但簌离谋逆,本是死罪,有什么可说的呢。锦觅与他两情相悦,润玉却仗着婚约,非要把她抢走。虽然知道父帝母神远没有他们表现出来的风光月霁,但那毕竟是他的父母啊,子不言父过,他为了夺位,却当众直斥父帝无道,还间接害死父帝,母神于他有抚养之恩,他却助锦觅将她逼死,只为断绝他娶锦觅的可能。这一桩桩,一件件,在登位之时,他都发誓要跟润玉算清楚。

只是当真正面对润玉的时候,他才发现,自己并不如想象中理直气壮,问心无愧。他将此归咎于润玉惯会强词夺理,迷惑视听。既然润玉自诩傲骨嶙嶙,视死如归。他就打碎他的傲骨,还不让他死。就这样耗着,对峙着,总有一天,他能折服润玉的。只要润玉诚心悔过,他一定会原谅他。恨他,不过一时;爱他,一定一世。等等,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,难道因为那两次,我居然爱上了自己的兄长,不可能,我爱的是锦觅,一直是锦觅,旭凤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,逃一样回到了栖梧宫。

旭凤让人在留梓池边布下润玉往时喜欢的酒菜,又拿出应龙布偶,放在对面。

“兄长,你说跟我死生不见,却总是来到我的梦里。”

“你不在这段时间,我总是梦到我们三个小时候的事。你说,为什么人长大了,就要变,变得面目全非,令人不寒而栗,为什么不能像小时候一样,无忧无虑,糊糊涂涂地开心下去,为什么!”

旭凤仿佛被谁激怒了一样,把酒菜都打翻。

“火神殿下,你是蜜罐里泡大的,自然不愿离开;我们这种苦水中挣扎大的,巴不得早点逃离。”是穗禾略带苦涩的声音。

“炽焰战神,原来也不过是个连真相都不敢面对的懦夫。”是润玉被折磨得狼狈不堪却依然倨傲的声音。

“凤凰,能让你们和解,牺牲一点又何妨呢。我们做果子的,一向很有义气的。”是锦觅口吐鲜血也要说完的遗言。

……

那些美好都被打碎了,那些微笑都被取代了,那些人都不见了,这漫漫前路,终究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“不要说了,不要说了,闭嘴。兄长,你会陪着我的,我知道你在的。”

“兄长,你看”旭凤抱起布偶,“今天的星空,很美,美得跟你的眼睛一样,今晚,陪我睡可好。”

星辰依旧,人事已非,这天界,早已没了夜神润玉。

旭凤给海底捞的娃娃陪吃服务点了个赞,并表示一个娃娃多种音效,十分体贴。

日常被医闹的药王宫医院:这患者家属好像放弃治疗了,不知道会不会要求安乐死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